化工学院全院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来源:    日期:2017-05-08 09:09   点击:

化工学院全院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5 月 5 日,化工学院召开全院动员大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动员,认真准备,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主持。  

      http://clet.xjtu.edu.cn/_mediafile/jdhgxy/2017/05/08/516m6xd0qc.png

首先,魏进家院长就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向在座老师做了深入透彻的分析,他谈到,学校对于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度重视,全校各部门一直都在进行着各项准备。4月27日学校已经在全校进行了自评估,共有90多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此次自评估,其中3位专家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专家听取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汇报,同时对教师进行了随机听课,还对我院实验室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全方位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审核,足以体现出学校对于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魏老师强调,学校的定位是世界一流大学,我们应该明确目标,全力以赴的去奋斗。同时,魏老师表示,我们学校历史上在教育部各项评估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所以对于本次的教学工作评估也应该充满信心继续保持优势。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教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检查总结会议的相关内容,强调张迈曾书记与王树国校长对于教育部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王校长指出,学校的本质是培养人,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正是基于为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而进行的工作,所以每位同志都应从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认真严肃,充分准备,一定要杜绝懈怠与敷衍等不良态度,不允许出现不该出现的错误。张迈曾书记提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现阶段我校的核心工作,大家应该从五个方面深入认识这个问题:(1)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明白教育工作的根本是培养人才,不忘初心。(2)态度上的重视,并且要尊重专家组。(3)重视政策、制度的建设并抓好落实。(4)从行动上重视,认真进行整改,不忽略任何问题。(5)做好组织建设,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张早校老师谈到,学校对本次评估要求很高,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具体到我们学院,全体师生都应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配合,把接受本次教育部审核评估当成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的契机,扎实工作,使外界能够感受到化工学院积极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化工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云教授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教学文件等方面再次就我们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做好教学工作,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撰稿人:王蔚  

上一条:电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落实学校专家组建议 深度整改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