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17-05-09 15:15   点击:

电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55日晚7:30,电信学院在中三——1300大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教务处徐忠锋处长应邀参加,学院全体领导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主持。

管晓宏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动员令,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要以交大人的精神气质和在关键时刻敢于面对的责任担当,把这次评估作为一次决定电信学院和西安交大在历史时期的一次大考对待;本科教育是我们全部工作的基础,是交大优秀教学传统的核心体现,继承和发扬本科教育优秀传统是每一位交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曾有过非常好的本科评估历史成绩,但我们不能因为曾经有过的成绩而放松对这次评估的丝毫松懈;大家要充分认识这次评估的历史机遇,对西安交大的整体工作、对西安交大未来发展都具有关键的影响作用;荣誉是集体的、是大家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集体的一员,评估与我们大家息息相关,任何一个人产生的错误都会对整个工作带来负面影响,重视本科教育、重视评估工作要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体现,要在行动上体现;评估对年轻教师也是一种学习和历练的机会,通过亲身经历评估的过程,让交大重视本科教育的优秀传统可以代代相传;评估不仅是教职工的事情,也关联着学生,关联着教育的对象,要让我们的学生也了解评估的要求和意义,让他们参与进来,学院各个方面要协调起来,共同把评估工作做好。

教务处徐忠锋处长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在查问题、找漏洞。教育部审核评估的主要方向是本科教学是否与学校的办学定位相结合?本科教学与学校培养目标是否一致?徐忠锋处长就电信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的教育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学校制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每位教职工要以身作则,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实事求是,配合好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组的工作。

罗新民副院长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准备材料,以备审核评估组查阅。第二,要认真学习学院对于整改工作的要求。第三,对目前在试卷保存、毕业设计(论文)文档、实验报告及实验室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立刻整改。第四,严格按照评估期间工作的进展配合工作。

刘纯亮书记在大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并向全体教职工转达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书记的讲话。最后,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对待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积极配合,针对目前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立即落实,要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当前学院首要的重点工作。

电信学院

201758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全院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