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17-05-10 16:15   点击: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2017年5月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大会在东一楼330室召开。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别朝红教授、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别朝红教授主持。

会上,别朝红老师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整改要求,对《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进行了深入解读,透析了“一个方针、两个突破、四个强化”的审核评估思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目标,别朝红教授再一次点出了加强本科人才教育培养的四个关键要点: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注重长效机制。

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可以归纳为五个度:目标达成度、需求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运行有效度、用户满意度;具体考察人才培养目标、办学定位、教学配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强调目标引领、主责主体、自定尺子、持续提升、事实判断。审核评估的范围也十分广泛,包含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六项基本评估项目和一项我校自选特色项目:本科生院

随后,杨旭老师带大家回顾了电气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展示了多年来学院在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创新条件建设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并提出下一阶段培养体系改革的主要目标:自主与创新学习能力、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和手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希冀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全国的兄弟院校一同努力,争取下一个胜利。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以最好的面貌积极迎接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展现西交电气的独特风采,同时祝愿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教学不断进步!

上一条: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