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检查
来源:    日期:2017-04-28 20:42   点击:

学校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检查

2017年4月27日学校在主楼C座405和医学部行政楼二层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检查专家动员会,来自校内外的95名教学资深专家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徐忠锋主持,郑庆华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郑庆华副校长指出,本次自评检查工作是对22个学院(部)和8个书院的审核评估自评工作进行全面检验,是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前的一次实战演习,专家组要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标准检验学院的自评工作,彻底检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郑庆华副校长强调,自评检查工作的重点,一是检查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在学院层面的落实与执行情况;二是检查各学院落实贯彻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重大改革举措的具体情况;三是检查学院本科教学运行及管理的情况;四是检查学院审核评估迎评准备情况,对审核评估的理解、重视程度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五是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以及课外8学分执行落实情况。

审核评估自评检查专家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之后,各学院、书院召开专家见面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以及审核评估工作自评情况。随后,专家组采取审阅教学管理资料、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和生产实习日志等材料,实地走访实验室,考察教学条件,随机听课,深度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全面对学院、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考察。

学院召开专家见面会现场

专家检查本科生大学物理实验课情况

专家与学院系主任进行深度访谈现场

专家在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现场

4月27日下午,各学院分别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反馈会;8个书院集中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学生处负责人,书院院务主任、副主任参加反馈会,专家分别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向审核评估办公室提交了书面反馈意见。

据悉,审核评估办公室将对所有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并逐一反馈给学院和书院,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

下一条: 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