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4-28 18:37   点击:

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

   427日,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学校要求专家考察的内容包括二级学院对教育部评估的准备情况、培养方案的落实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执行情况和教学管理规范等。早上830分,由马知恩教授带领的专家团一行7人到外国语学院莅临我院。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杨小渭书记、陈向京院长、程冰副院长、张长安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对专家们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教学副院长程冰随即为专家团进行了详细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

   副院长程冰首先介绍了本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自评自查情况,然后向专家介绍了学院教学的总体情况,包括学院定位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培养过程、质量保证体系、问题与对策以及特色项目,各项情况主要分为专业外语与大学英语两个层面展开。汇报结束后,陈向京院长补充了学生评教的总评分,以及学院在教改项目、高水平论文以及国家规划教材方面的成绩。专家团进行简短点评和讨论后,立即兵分三路,查阅教学材料,检查基础设施,并随机抽查教师的课堂教学。

   中午1点至2点,专家团分为两组在外文楼举行专业外语和大学英语的学生座谈会,涉及超过10个专业共30名学生,主要讨论了学生对于课堂学习效果、课程设置以及教师授课情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下午2点至3点,专家与教师在外文楼会议室进行深度访谈,教师们就学院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保障措施、教学管理等多方面情况发表了意见,反馈积极,讨论热烈。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讨论,专家团于下午4点至6点对学院人员进行评估反馈,提出了详细且中肯的整改建议:完善学院层面的教学制度汇编;完善自评报告的部分内容;加强对试卷的进一步自查;对于学院的特色项目要进行具体的成果展示,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材料;敦促教师提高与学生课堂互动的效率,对学院的资料室、档案室和部分教室进行整理等等。院长、书记、各系主任及相关人员详细记录了专家的反馈意见,对专家细致、高效的评估工作予以感谢,会后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以推进安排。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提供

                                                            2017.4.28

上一条:学校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检查

下一条:西交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 (第三阶段)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