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17-04-20 16:17   点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417日下午学校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郑庆华副校长、本科生院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审核评估各工作组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忠锋主持。

徐忠锋处长首先汇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材料准备完成情况,目前《自评报告》和《数据报告》已完成编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了更好得做好迎评准备,学校将于427日组织专家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对各学院、书院进行校内自查。徐忠锋同时部署了审核评估准备阶段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审核评估材料组组长、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萍就审核评估校院两级材料准备情况进行通报。她分别就三种准备材料:专家案头材料,学院准备专家备查资料和专家走访调阅资料,各项支撑材料等逐一详细进行汇报,并要求各单位将材料准备和提交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

保障组组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小华汇报工作进展及工作安排,保障组工作已细化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以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具体分为专家组进校前与进校后两个阶段,专家组进校前保障组积极配合保障工作的落实实施,确保教室、实验室设备等教学设施的运行情况,专家进校后希望全校各部门通力配合,保障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希望各学院扎实的推进落实并配合各评估工作组完成准备工作,并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应从三个方面高度重视:一资料数据、规章制度、档案的系统化建设,准确检查、归类整理以便第一时间供专家调阅检查,此项工作反映我们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以及管理的责任是否夯实;二日常教学秩序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体系是否真正落实实施;三各学院、系组织讨论基本数据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尽快落实整改。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能够推动工科教学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抓手,未来学校会探索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发展为常态化评估本科教学的一项工作。


上一条:西交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简报 (第三阶段)

下一条: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