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准备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7-03-13 11:32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本科生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准备工作业务培训会。本科生院下属各单位正副职,学院(中心、附属医院)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学院本科教务秘书,本科生辅导员,各评估工作小组秘书,教务处、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医学人才培养处全体工作人员近230人参加培训,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与培训讲话,审核评估综合组组长徐忠锋处长、材料组组长张萍常务副处长和保障组组长王小华副处长分别做了培训报告。会议由学校西部评估中心李宏荣副主任主持。

郑庆华副校长首先从评估目标、评估任务与评估指标这三方面,就教育部将于5月15日至18日期间对西安交大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与会的同志们做了深刻的解读与进一步的动员。他指出,有别于以往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强调用自己的尺子度量自己的长短,主要依据高校自己设定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所具备的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情况及学校的办学特色共“6+1”个方面,邀请国内长期从事教育管理与教学一线工作的高水平专家与国际同行专家,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会诊把脉,找出人才培养目标落实达成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作为学校本学期的一件重大工作,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也被列入了学校全年的主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审定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审核评估领导组、审核评估办公室、6个工作小组及各学院、系、部工作组,明确分工,精心准备,积极推进迎评工作。郑庆华副校长要求各单位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工作进程的安排,认真对标评估指标体系,仔细梳理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以坚定的信心与强烈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数据填报、支撑材料整理、自评报告撰写等各项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圆满成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国家高教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徐忠锋处长做了题目为“群策群力 周密计划 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培训报告,主要从审核评估的意义及工作流程、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组织架构、评估指标任务分解、审核评估工作日程安排及进展情况这四个方面做了重点介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文件及学校制定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深刻领会郑庆华副校长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行动,审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全面、扎实、准确地开展迎评工作。

张萍常务副处长在专题报告中,就学校审核评估材料组的整体工作安排与对各学院需要提交的审评材料做了详细的介绍,对须分类整理的主体材料、支撑材料、案头材料及展示材料的内容、格式与清晰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着重强调了完成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王小华副处长通报了学校审核评估保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保障工作的整体分工与要求,并对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在3月18号、专家组进校前1个月、1周及进校期间这几个时间点需要完成的保障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学校西部评估中心李宏荣副主任提请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文件,吃透内涵与要求,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组确定的各项准备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沟通协调,群策群力,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及2017年教学工作任务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