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日期:2017-01-16 10:18   点击:

近日,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由西安交大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组织的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正式启动,以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教授为组长的西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开展工作。当天上午,在西北大学翠园宾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西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王紫贵,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范永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副主任李宏荣、田博,专家组组长李仁群及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见面会。西北大学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职能部门与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大学王尧宇副校长主持。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致辞中对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领导及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西北大学作为此次全省第一所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省属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把审核评估作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王亚杰书记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代表审核评估专家组讲话,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基本途径等,表示专家组将认真按照教育部关于评估工作的方案和要求,在陕西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指导下,与学校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好此次评估任务,推动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王紫贵副厅长对陕西省第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西北大学的审核评估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参评高校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内涵,认识审核评估特点,抓住审核评估关键环节,应用好审核评估结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坚持一校一目标,一校一策,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希望西北大学及各高校与专家组倾力协作,在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组织下,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为圆满完成审核评估、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到2017年年底之前,我省要对22所符合条件的陕西省属高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包括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其中,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分别于10月17-20日和18-21日进行。作为本轮审核评估的组织实施方,西安交大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积极发挥第三方作用,按照“管办评”分离原则,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参与制定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并从长期从事高校教育教学管理、熟悉审核评估工作要点和要求、具有深厚研究功底和丰富管理经验的资深省外专家中,精心遴选了从事高等教育管理与研究的高水平专家,组成了七所高校的审核评估专家组。所选专家中近70%来自985和211高校,其中985院校的专家有14名,211院校专家26名,省属院校专家17名。47名专家(约占83%)现任或曾任学校领导,长期负责学校教学等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评估中心将不辜负陕西省教育厅的期望,积极发挥第三方和高等教育评估智库作用,聚焦本科教学工作,努力做好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我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陕西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网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